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共工程4年15件獲金質獎 全國第一

豐原葫蘆墩園區的囍香逢館,花博期間結合地方糕餅文化,展後將做為「糕餅博物館」使用。(記者黃鐘山攝)

豐原葫蘆墩園區的囍香逢館,花博期間結合地方糕餅文化,展後將做為「糕餅博物館」使用。(記者黃鐘山攝)

2018/12/1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的公共工程獲獎連連,今年又一舉拿下六座象徵國內公共工程界最高榮譽的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市府昨日表示,市長林佳龍團隊四年來共獲得十五座公共工程金質獎,從二○一四年之前全國墊底零座,蛻變成全國第一。

新光水資中心 更拿下優等獎

台中市今年獲得六座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包括建設局的花博聯外道路─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延伸甲后路、花博天空步道及花馬道、花博館興建,水利局的新光水資中心、綠川排水景觀、綠川水質淨化等工程,其中「新光水資中心」更拿下優等獎。

建設局表示,花博聯外道路新廣大橋除紓解花博車潮,更帶動神岡、后里、外埔、大甲地區發展:花博天空步道連結花馬道向西設置人行天橋,花博時作為人行專用徒步動線,之後則是自行車道與人行專用廊道;花博的花舞館、囍香逢館等永久館,遊客中心、發現館也都各具巧思。

二○一四年之前零座 全國墊底

建設局指出,金質獎是國家公共工程的最高榮譽,二○一四年以前,市府未獲任何獎項,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重視公共工程品質,並以追求金質獎為目標,提升工程品質;四年來共獲十五座公共工程金質獎,獲獎數量不僅是六都第一,更是全國第一。

水利局說,新光水資中心是屯區首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處理二萬九千噸污水,用戶接管達二萬八千戶,改善大里溪水質。甫獲日本優良設計獎「百佳獎」的綠川第一期工程,每天可處理二萬四千噸污水,讓水質大幅改善,並保留歷史建築中山綠橋及櫻橋,留下綠川既有風華。

市府指出,獲金質獎的工程包括台中國家歌劇院、海天橋、溪尾大橋、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水湳水資中心、柳川污染整治、水湳智慧城中央地下停車場、松竹國小松竹樓整建、文山水資中心,再加上今年六座。市府人員十八日將出席頒獎典禮,與各縣市交流、分享台中經驗。

新光水資中心是屯區首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可改善大里溪水質。(記者黃鐘山攝)

新光水資中心是屯區首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可改善大里溪水質。(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