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狂犬病? 古坑山區鼬獾咬人連三起

2018/12/18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山區近月內發生三起鼬獾咬傷民眾事件,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鼬獾是夜行性動物,三件都發生在白天且主動攻擊人,與其習性不同,感染狂犬病可能性極高,呼籲民眾到山區隨身攜帶枴杖、木棍防身,發現野生動物不要餵食、騷擾。

古坑吳姓村民前天早上六點多在永光村落羽松步道遭到鼬獾攻擊咬傷腳,由家人陪同就醫,進行傷口消毒及施打狂犬病疫苗。

動植物防疫所指出,目前接獲兩件民眾遭鼬獾咬傷事件,另一件發生在上月中旬,徐姓婦人與兩名同伴清晨六點多到落羽松步道運動,一隻鼬獾突然朝徐婦衝去,徐婦閃避時被樹枝絆倒,鼬獾咬傷徐婦背部後逃逸。

永光村民表示,本月初一名八十二歲黃姓老翁清晨五點多在落羽松步道附近的步道運動,也遭到鼬獾攻擊,幸以枴杖驅趕免於被咬。

動植物防疫所指出,古坑鄉全區、林內鄉及斗六市部分山區屬狂犬病高風險區,鼬獾為夜行性動物,對人的警戒性強,看到人都會逃走,白天出現且主動攻擊人,與其習性不同,不排除是感染狂犬病發病,兩名遭咬傷民眾當日就醫即接受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及人用狂犬病暴露後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