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野生烏魚報到 線西捕獲千餘尾

彰化線西傳出捕獲入冬第一批野生「烏金」的好消息。(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線西傳出捕獲入冬第一批野生「烏金」的好消息。(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12/18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寒流來了,烏金也來了!彰化縣線西鄉的塭仔漁港昨天傳出入冬首批野生烏魚報到,漁民總共約捕獲一千多尾,由於氣溫仍可能將持續下探,漁民們表示,希望今年能大豐收,有大筆「烏金」入帳!

一上岸即被搶購一 空

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表示,前天在線西的塭仔漁港共有兩艘膠筏出海捕獲野生烏魚,分別捕獲八百多尾以及一百多尾,由於野生烏魚相當搶手,一上岸就被圍觀民眾搶購一空,而且野生烏魚不分公母與重量,每尾約為三、四百元,讓漁民先賺到一小筆烏金。

陳宗義說,今年入冬迄今仍未見低溫,前天傳出彰化首批野生烏魚報到的消息,讓漁民的精神都為之一振,希望接下來幾天的寒流再發威,只要天氣夠冷,加上海面不要有太大的強風,就可以等到大筆烏金進帳。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她前天一得知有捕獲烏金,馬上就到塭仔漁港,分享漁民的喜悅,看到漁民有烏金進帳,也非常開心。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強調,烏魚主要經濟價值在「殺魚取卵」,也就是烏魚子,由於養殖烏魚都會比野生烏魚提早上市,目前市面上已有今年養殖烏魚子 。

烏魚子價格連2年凍漲

陳諸讚表示,今年烏魚子價格跟去年差不多,區漁會已連續兩年凍漲,每盒兩付總重量八兩的烏魚子為一三○○元,每盒兩付總重量十兩的烏魚子為一七○○元,總重十二兩為二二○○元,總重十四兩的為二九○○元,總重十六兩為三七○○元,烏魚子越大片價格越貴,也深受金字塔頂端客群的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