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米樹搭配投影秀 桃園耶誕燈節點燈

為期13天的「幸福天光」耶誕燈節,今年增加燈光投影秀,民眾看了都直呼「很夢幻、很浪漫」。(記者魏瑾筠攝)

為期13天的「幸福天光」耶誕燈節,今年增加燈光投影秀,民眾看了都直呼「很夢幻、很浪漫」。(記者魏瑾筠攝)

2018/12/18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耶誕節即將來臨,市府秘書處十二日起至廿四日推出為期十三天的「幸福天光」耶誕燈節,在府前廣場設置一座十二米高的耶誕樹,也規劃極具聲光效果的投影秀,昨天由市長鄭文燦主持點燈儀式,邀請市民共享耶誕歡樂氣氛。

展期到平安夜 民眾呼掃興

不過,有民眾發現去年的耶誕樹規模雖然較小,但展期跨年達卅天,今年相形壯觀、浪漫的耶誕樹只展出到廿四日的平安夜,對於耶誕節當天沒有耶誕樹可看,直呼有點掃興,也質疑是否是為了配合廿五日的市長就職典禮才把耶誕樹撤出,頓失濃厚過節氛圍。

市府:考量25日市長就職

對此,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為打造更好的耶誕氣氛,今年的耶誕燈節,不論是耶誕樹高度及周邊造景,都比去年的規模大上許多,還增加燈光投影秀,展期到廿四日晚間,的確是因廿五日將在市府廣場舉行市長就職典禮的考量。

秘書處去年首度在府前廣場打造「原瘋魔法帽」耶誕裝置藝術,由於造型像極「交通錐」,意外成為討論話題,今年的耶誕樹高度倍增,主燈採桃紅、湖水綠兩色調,展現桃園活潑、多元魅力氣息,繽紛的燈光效果,再加上三萬六千顆燈泡點綴,民眾看了都大讚「很夢幻、很浪漫」。

顏子傑表示,主燈每天下午五點半至晚上九點半點燈,每半小時有四分鐘的燈光投影秀,讓燈光雪花隨著樂曲投影在市府大樓外牆及地面上,增添動感及趣味性。此外,市府前的人行道兩側也各架設廿七公尺長的銀河隧道,有萬顆LED燈飾交織;顏子傑大推:「情侶牽手散步其下,浪漫指數破表!」現場也提供「幸福天光」明信片,讓民眾可將祝福話語透過明信片傳給遠方親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