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獎勵引進綠能 10廠商申請

鄭文燦(左)出席表揚綠能科技減碳廠商成果會,與中華汽車公司總經理陳昭文(右)為中華汽車e-moving明年推出的3C快充電動機車,做充電示範。(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左)出席表揚綠能科技減碳廠商成果會,與中華汽車公司總經理陳昭文(右)為中華汽車e-moving明年推出的3C快充電動機車,做充電示範。(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18 06:00

〔記者李容萍/楊梅報導〕桃園市工業區、工廠數量多,市府推動節能減碳,提供引進低碳及綠能科技工廠企業最高五十萬元獎勵補助,今年有十家紡織、汽車及機械、電子等廠商提出申請,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在中華汽車楊梅廠舉辦的「產業綠色化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表示,桃園汰換二行程機車速度全國第一,也是電動機車比例最高的城市。

鄭文燦說,政府推動的產業綠色化行動方案,包括節能減碳、鍋爐汰換,購置電動機車等綠色運具計畫,補助經費雖然不多,但在企業支持下,可拋磚引玉達成更大效果;為改善全國空污問題,政府加快工業鍋爐汰換速度,每座鍋爐連同管線汰換,最高補助七十萬元,今年桃園市共補助卅六座鍋爐汰換。

鄭文燦指出,許多縣市二行程機車仍超過廿萬輛,桃園僅剩約五萬六千輛,淘汰速度為全國第一,若扣除未使用、遺失等因素,真正仍在使用的二行程機車並不多。電動機車方面,桃園的電動機車補助金額高,包括里長、巡守隊、清潔隊都採用,同時透過企業團購,推廣電動機車。

中華汽車e-moving明年將新推出3C快充電動機車,只需充電十分鐘就可跑四十公里,這輛將在桃園生產製造的全新電動機車,中華汽車公司總經理陳昭文邀請鄭文燦為新車做充電示範,象徵桃園將往綠能城市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