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4人失聯 搜救員背2童下山

登北得拉曼山失聯四人被尋獲,其中兩名兒童由搜救員背下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登北得拉曼山失聯四人被尋獲,其中兩名兒童由搜救員背下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18/12/18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前天傍晚獲報,有登山團體攀登尖石鄉北得拉曼山,其中兩名女子、兩名兒童失聯;山難搜救人員兩度搜尋,終於在昨天上午找到他們,在山上度過一夜的四人平安,已經走不動的兒童由搜救人員背下山。

消防局獲報,十四人登山團體在北得拉曼登山口往神木群、鳥嘴山區域登山,他們抵達鳥嘴山後折返北得拉曼步道1.6KM休息區時,卅七歲及卅八歲女子和七歲及六歲兒童失聯,因山區訊號不佳無法聯繫。

前晚尖石消防分隊二車五人上山搜救,深夜近十二點回報未尋獲,昨天清晨再度出動搜尋,上午九點廿二分在水田林道登山口往內鳥嘴山方向的步道尋獲四人。

搜救人員表示,四人意識清楚、無外傷,現場先給予補充水分及熱食,再帶到山下與朋友會合,過程中由於幼童體力較弱且部分路段陡峭難以自行攀登,由他們背負下山。

消防局表示,今年新竹縣轄山區共發生廿三起山難事故,由於縣內多為高度二千多公尺的中級山,這種山域的環境為闊葉林較多,行走路徑較容易被遮蔽,加上山區有很多獵徑,造成登山客的混淆,一不注意就會走錯方向,離出口會越來越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