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新蓋非營利幼兒園》壯圍鄉長不滿 批與鄉幼搶生意

2018/12/18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爭取中央三千萬元經費,將在壯圍國小成立非營利幼兒園,新蓋四間教室,預計一○九學年度招生,壯圍鄉長簡文魁批評,少子化影響,各校園都有閒置空間,為何要新蓋非營利幼兒園,和鄉立幼兒園搶生意;縣府教育處解釋,公立、非營利幼兒園均可跨學區就讀,不影響鄉幼招生。

簡文魁:各校都有閒置空間

宜蘭縣國小附幼、鄉立幼兒園、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各有四十五、卅、四十六及四園,非營利幼兒園部分,有大湖、大隱、光復國小、華國私幼,一○九學年度,將增加壯圍國小、冬山鄉清溝國小兩園,壯圍國小預計投入三千四百萬元,招收四班共一○六名學童,清溝國小投入四千三百多萬,招收五班一百卅六人。

應用在改善設備或增聘師資

簡文魁對新設非營利幼兒園不以為然,他指受少子化衝擊,宜蘭縣各校園陸續出現閒置空間,縣府為何不將新設非營利幼兒園教室經費,用在改善現有園區設備,或增聘幼兒園師資?

簡文魁舉例,壯圍鄉幼硬體設備充足,再增聘幼保師資,便能因應未來增加的學生數,縣府卻反其道而行,計畫成立非營利幼兒園新闢教室,做法令人不解。

縣府:可跨區就讀 不影響鄉幼

教育處解釋,宜蘭縣二到五歲幼兒有一萬四千多人,公立幼兒園不足,便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新設置非營利幼兒園,由於公立幼兒園沒有學區限制,學童能跨區就讀,壯圍國小鄰近宜蘭市,除了招收壯圍鄉小朋友,還可吸納部分宜蘭市學童,因此選定此校設園,盼與壯圍鄉幼共存共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