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至4線道 新北柑城橋主橋段通車

原先柑城橋僅有2車道,也沒有人行道、自行車牽引道能夠使用。(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原先柑城橋僅有2車道,也沒有人行道、自行車牽引道能夠使用。(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8/12/18 06:00

〔記者邱書昱、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連接樹林柑園、板橋區、土城的柑城橋,整建後的主橋段工程已經通車,市長朱立倫昨天視察,工務局表示,拓寬後的橋面增加到四線車道,預計明年三月自行車牽引道完工後,可望帶動當地交通和觀光。

柑城橋是連結三峽、樹林、土城、板橋等地的交通要道,由於近年樹林柑園、三峽北大特區發展快速,交通量大增,橋齡已廿多年,市府工務局進行整修及擴建,讓原先的二線車道增加到四車道。

橋樑兩端設自行車牽引道 帶動觀光

新建工程處表示,柑城橋從二○一六年七月動工,新橋的樑底高度有十七.八九公尺,高於防洪標準的十六.一九公尺,河中的落墩也從六個減少到三個,減少汛期時水流沖擊而影響橋樑安全;工務局說,橋樑兩端將設置自行車牽引道,串聯大漢溪及三峽河的自行車路網,預計明年三月十日全部完工後,提供更綿密的河濱休閒運動路網。

台鐵深澳支線鐵軌 另闢鐵道自行車

另外,市府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將廢棄的台鐵深澳支線鐵軌活化利用,開發為鐵道自行車(RailBike),朱立倫昨天試乘,稱讚依山傍海的景色絕佳,是全台最美的海岸線鐵道自行車;今天起到十二月廿七日開放旅行業者踩線團體驗,十二月廿八日到明年一月十七日開放一般民眾預約免費體驗。

深澳鐵道自行車從八斗子車站連接到深澳車站,全程約一.三公里,結合海景、生態、礦坑、鐵道特色,附近還有深澳漁港、象鼻岩、潮境公園、海科館及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等景點,形成觀光廊道,值得旅客一遊。

瑞芳區碩仁里的聯外道路工程昨天動工,朱立倫感謝十一位地主無償提供土地,供市府興闢長約兩百公尺、寬六公尺的雙向道路,預計明年五月完工;瑞芳區長陳奇正指出,碩仁里位於基隆河中游,有天然河谷地形與自然景觀,里內的「三貂嶺火車站」是全國唯一汽機車無法抵達的火車站,進出要靠步行,也是鐵路平溪線與宜蘭線的分岔點,吸引許多遊客。

柑城橋一旁設置自行車牽引道,預估明年3月完工。(記者邱書昱攝)

柑城橋一旁設置自行車牽引道,預估明年3月完工。(記者邱書昱攝)

橋面拓寬後,原先僅2車道的柑城橋,增加到4車道。(記者邱書昱攝)

橋面拓寬後,原先僅2車道的柑城橋,增加到4車道。(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