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機場事件》造謠學生未道歉 學校沒記過

2018/12/18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日本關西機場的造謠事件,造成一位優秀外交官不幸身亡,檢警查出在PTT謊稱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脫困的PO文者,是台北大學的游姓男學生;對此,台北大學主任秘書呂育誠表示,游生行為是否損害校譽、要不要記過?學務處將開會討論,至於是否要向社會大眾道歉?這必須尊重學生。

殃及駐日單位 鬧出人命

今年九月,燕子颱風侵襲關西機場,有人在網路發文,指責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台灣旅客只能靠中國駐日大使館協助才能脫困,事後雖然查證並無此事,但無辜殃及我國駐日單位飽受指責,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後來以死明志。

檢警後來查出發文者是台北大學游姓男學生,但法官卻認定謠言的內容未造成民眾生命威脅,以不符合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要件而裁定免罰,引起各界譁然。

損害校譽? 北大將討論

此案不但引起「司法不公」的批評,許多民意也認為學校應該嚴懲,但呂育誠昨天表示,游姓學生是否影響校譽?要不要記過等懲處?還要再開會討論並詳查校規的相關條文;呂並說,學校目前的處理方式仍是關懷、輔導游生的身心狀況,已請系主任和導師聯繫他,了解他發文的始末及動機,並讓他知道事件導致的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