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選才、希望入學 屏東學子提前上大學

屏東女中林鈺純(左)與李淑筠(右)。(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女中林鈺純(左)與李淑筠(右)。(記者邱芷柔攝)

2018/12/1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大學入學管道越來越多元,不需要看學測成績的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等管道,幫助許多學生錄取理想大學,屏東今年就有多名學生靠著個人興趣加上對社會、文化的使命感,提前上榜。

經由特殊選才管道上榜的潮州高中劉宇晴,研究「捕蠅草」的膨壓運動,發現其細胞排列方式能應用在服飾上,該研究獲得旺宏科學獎銀牌獎及二十萬獎金,錄取台大園藝景觀系;屏東中學黃群凱今年八月前往加拿大參加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榮獲銅牌,錄取台大地理系。

屏東女中林鈺純以減塑理念出發,研究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在科展中獲得全國第三名及兩項特別獎特優,錄取成大化學系;馬卡道族人潘忠佶進入職校屏東高工讀機械科,高一下轉到潮州高中,並以馬卡道族的文史研究獲選潮中文學獎,進入成大台文系。

屏東女中的李淑筠則以「新二代」身份,透過希望入學錄取台灣大學社工系。她的媽媽來自柬埔寨,多次到柬埔寨,高一時她一邊進行新住民的田野調查,一邊照顧罹癌的媽媽,未來她計劃要在台灣偏鄉幫助新住民學生,並利用所學協助改善柬埔寨當地問題。

潮州高中潘忠佶(左)與劉宇晴(右)。(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高中潘忠佶(左)與劉宇晴(右)。(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