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立委補選 郭國文、李俊毅、陳筱諭爭民進黨提名

李俊毅說只有自己才是「強棒」,可以保住這席補選立委。(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李俊毅說只有自己才是「強棒」,可以保住這席補選立委。(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8/12/18 06:00

〔記者蔡文居、萬于甄、楊金城/台南報導〕民進黨在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出現郭國文、李俊毅和陳筱諭三人爭取提名,昨天陳筱諭的看板引起各方討論,而郭國文召開記者會宣誓破釜沉舟,李俊毅強調為民進黨非贏不可;不過,相較於國民黨目前沒有人選浮出檯面,昨天出現「一軍」、「強棒」等話題,勞基法一例一休也形成攻防,都顯見綠營內部之爭白熱化。

郭︰「一軍」對抗藍軍

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昨宣布以破釜沉舟的決心投入補選,全力爭取出線的機會,「從立委補選贏回民心」;郭國文指出,為黃偉哲輔選非為謀得一官半職,而是希望能為更多鄉親謀福利,否認出任台南市副市長一職。

郭國文並稱前立委李俊毅是「過去一軍」,陳筱諭是「未來一軍」,現階段民意需要現階段的「一軍」對抗來勢洶洶的「藍軍」,他會在第一線擔任「一軍」的角色,守護台南這塊民主聖地,面對藍軍籌組「韓流刺客團」,補選有不得不贏的壓力。

李︰「強棒」非贏不可

前立委李俊毅則說,民進黨南市這席立委補選非贏不可,否則二○二○總統大選就再見了。郭國文和陳筱諭都是新人,只有他才是「強棒」,可以保住南市這席補選立委;李俊毅並強調,未來一例一休須再修法,老人健保補助全國要一致,房屋稅也不能追溯,中央須修法,民進黨一定要積極回應民意,從經濟發展到民眾生活照顧。

陳︰「青年軍」站出來

廿八歲的陳筱諭強調自己是民進黨「青年軍」,她說,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很多人對執政不滿,導致選票流失,但只要有改革決心的年輕世代勇敢站出來,黨內派系不要再爭鬥、老政客退出第一線,一定可以找回民進黨往昔的榮光。

由於陳筱諭掛出要回七天假的看板,李俊毅表示一例一休要修法,似乎在夾攻於勞動部政次任內負責一例一休修法的郭國文;而郭國文強調自己的一軍實力,力爭民進黨提名勝出。

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昨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萬于甄攝)

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昨宣布投入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萬于甄攝)

陳筱諭強調自己是民進黨「青年軍」,有改革的決心。(記者楊金城攝)

陳筱諭強調自己是民進黨「青年軍」,有改革的決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