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中石化安順廠擬變回住宅區 招反彈

2018/12/1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因戴奧辛污染目前整治中的中石化台南安順廠,內政部都委會日前決議將安順廠污染場址逾卅五公頃土地,由土壤污染管制區變更回復原使用分區(住宅區、遊樂區及鹽田用地),引起台南市漁權會質疑,理事長郭瑞昌昨天痛批安順廠尚未完成整治就變更回復住宅區,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根本是圖利財團,要求南市府在看守期,不應貿然決定。

市府︰完成污染整治前不應變更

市府都發局則澄清說,中石化公司於南市府辦理「變更臺南市主要計畫案」報內政部審議後,逕向內政部都委會陳情,並非南市府提案,也非經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而且目前也尚未審決。

都發局表示,市府將向內政部都委會爭取在中石化公司尚未完成污染整治前,不應變更其都市計畫,並應請中石化公司儘速完成污染整治。有關污染場址整治完成後的土地規劃利用,市府認為應先與相關單位及地方居民充分溝通意見,再將土壤污染管制區變更為適當分區。

中石化︰符合法理 開發仍受限

中石化公司則表示,土地污染區依據我國法令已可循土污法限制相關建築使用,無須透過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即可有效進行相關管制。因此,這次通盤檢討案,將土污管制區恢復為原有分區鹽田、遊樂區及住宅區等用地是符合相關法理。

中石化說,依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再公開展覽的附帶條件,在未公告解除土壤污染管制區前,土地使用應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規定辦理。因此,該公司相關土地仍受土污管制法限制相關開發利用行為。該公司秉持承擔相關整治義務及社會責任,盼大家依循法治原則,理性看待這次變更陳情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