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3甲線苗栗縣造橋舊路段「整形」 打造生態綠園廊道

台十三甲線舊路段將改造成綠色生態景觀廊道。(記者鄭名翔攝)

台十三甲線舊路段將改造成綠色生態景觀廊道。(記者鄭名翔攝)

2018/12/19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十三甲線苗栗縣造橋路段進行截彎取直工程,其中位於香格里拉樂園前方一.五公里舊路因彎道多,隨著替代道路完成後交通功能已被取代,造橋公所獲前瞻計畫補助,擬將該路段廣植四季不同花色林木,打造自行車道及假日觀光市集等,未來將成為道路生態綠園廊道,昨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明年八月底完工。

獲前瞻補助 昨動工

台十三甲線尖苗公路鄰近香格里拉樂園的路段,過去因該路段多彎道,常發生事故,公路總局於四年前進行截彎取直改善工程,增闢道路取代後,原路段的車流量大幅減少。

為活化舊路段,使其能充分發揮效益,造橋鄉公所獲公路總局補助三千五百廿萬元,加上自籌四百八十萬元,共投入四千萬元進行道路「整形」。

增設單車、人行道

該工程以打造如公園般的生態綠園廊道為目標,原十五米寬、雙向四車道道路縮減為雙向雙車道,並種植橋、灌木植物,增闢雙向人行步道,北上路段則增設兩米寬自行車道。

苗縣府工務處表示,綠色廊道著重凸顯客家文化及酪農產業,未來將種植如客家青布的藍花楹、呈現客家意象的粉紅色花旗木及大花紫薇、有如金黃瀑布的黃花風鈴木,搭配萬棵灌木,呈現花海景致。

盼成舊路活化模範

另,假日不定期也將封路舉辦休閒市集,造橋鄉長黃純德說,明年八月底完工後,該路段不僅將成為造橋觀光新亮點,也可望成為全台舊路活化的模範。

台十三甲線舊路段昨舉行綠色生態景觀廊道工程動土典禮。(記者鄭名翔攝)

台十三甲線舊路段昨舉行綠色生態景觀廊道工程動土典禮。(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