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虎頭山坡垃圾多 登山客看不下去

虎頭山邊坡如「垃圾桶」,各式各樣垃圾被丟棄,連馬桶、浴缸、行李箱、嬰兒車都有。(記者鄭淑婷攝)

虎頭山邊坡如「垃圾桶」,各式各樣垃圾被丟棄,連馬桶、浴缸、行李箱、嬰兒車都有。(記者鄭淑婷攝)

2018/12/19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虎頭山公園是桃園市主要風景區之一,有登山客向本報投訴,虎頭山三聖路邊坡常遭人棄置垃圾,不只有礙觀瞻,更影響環境衛生,即使現場設置許多告示牌,卻沒有作用,希望市府加強取締與管理;市府環境稽查大隊表示,今天將到場勘察,釐清管轄權責並盡速清除。

馬桶、行李箱、浴缸都有

虎頭山公園範圍廣闊、橫跨桃園及龜山區,部分路段人煙罕至,不時遭人棄置垃圾或廢棄物,上月中旬虎頭山環保公園附近的龜山區桃十一鄉道,路旁草叢才發現被亂丟一袋袋的家戶垃圾;投訴的登山客說,三聖路邊坡的垃圾問題也很嚴重,從桃信亭到明倫三聖宮間的路段,右側邊坡下方滿地都是垃圾,包括馬桶、浴缸、行李箱、嬰兒車、椰子殼等都有,有的像是整車載來傾倒,有的是民眾隨手丟棄,儘管許多熱心團體不定時舉辦淨山活動,但過沒多久又是滿地垃圾。

另有登山客表示,該路段有攤販設攤,人潮比較多,但沿線卻少有垃圾桶,不少人因此直接將垃圾往邊坡丟,路邊隨處可見禁止亂丟垃圾的告示牌,還是難以遏止。

稽查大隊考慮設圍籬防範

市府環境稽查大隊表示,將派員到現場勘查,釐清管轄權責並盡速清除,從垃圾類型研判,多數為民眾隨手亂丟,將考慮設置圍籬防範,而亂丟垃圾行為只要被查到,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裁處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