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光明燈 新竹市推認養廟前路燈

竹市推路燈認養計劃,將在路燈上貼認養人名字。(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推路燈認養計劃,將在路燈上貼認養人名字。(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推動路燈認養計畫實施多年,但全市路燈三萬兩千多盞,每年認養數僅四百多盞,每年約需四千三百萬元到四千五百萬元電費,為鼓勵市民認養路燈,市府工務處計畫與宮廟合作,鼓勵市民認養宮廟前的路燈,就像點廟宇光明燈般,照耀夜歸人,可減輕市庫負擔,也能行好事。

市府:認養比例低 市庫負擔沈重

市府工務處說,很多民眾會到廟宇漏夜排隊點光明燈,目的是希望神明護佑,保佑一整年光明似錦,相較於民眾爭點宮廟內的光明燈,市民對市府推出的光明路燈認養計畫,興趣不高,每年大約僅四百多盞,且以公家機關或企業認養居多,市民認養比例很低。

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說,路燈認養費用是每年一千元,目前竹市三萬兩千多盞路燈,每年市庫支出的路燈電費為四千三百萬到四千五百萬元不等,而路燈認養收入約四十萬元,比例算低,因此每年都會在歲末鼓勵市民來認養愛心路燈。

可指定宮廟 將貼上認養人名字

曾嘉文說,市府計畫與宮廟的光明燈結合,鼓勵民眾可認養宮廟附近的路燈,像是竹蓮寺、長和宮、城隍廟及天公壇等知名廟宇,都可供民眾指定認養,市府會掛上認養市民的名字,這也算是另類的點光明燈,尤其認養宮廟前的路燈,既可獲神明護祐,又能照耀他人,是一舉多得好事。

曾嘉文說,只要民眾願意認養,可優先選擇靠近廟宇或重要道路的路燈,像可指定認養中正路市府前的路燈,或指定住家巷道前的路燈等,市府都會貼上認養人姓名的貼紙,象徵愛心路燈照亮大家,有意願認養者,可洽工務處養護科:03-525-7215。

竹市推路燈認養,鼓勵市民、宮廟或企業認養,還可指定那座宮廟前或重要道路的路燈。(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推路燈認養,鼓勵市民、宮廟或企業認養,還可指定那座宮廟前或重要道路的路燈。(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