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 週五受理點斗燈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21日點斗燈,已有不少信眾於16日起前往排隊等候。 (記者彭健禮攝)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21日點斗燈,已有不少信眾於16日起前往排隊等候。 (記者彭健禮攝)

2018/12/1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將於廿一日(農曆十一月十五日)開始受理信眾點斗燈,已有不少信眾於十六日起陸續前往排隊等候;近日冷氣團來襲,廟方不忍信眾餐風露宿,前天趕緊立牌,告示農曆十一月十四日(國曆十二月廿日)上午八點起「正式」開放排隊,但信眾不畏低溫排隊,隊伍越排越長,廟方也呼籲排隊信眾要注意保暖。

白沙屯拱天宮於每年農曆十一月十五日,開始受理信眾點斗燈,除消災解厄,也祈求全家平平安安,提供有文昌燈、觀音佛祖斗燈、天上聖母斗燈共一千多盞,每盞三千元,每年吸引全台各地信眾提早前往排隊等候。

因斗燈數量有限,近年來排隊信眾一天比一天早,來自台南的信眾,因去年沒排到,十六日就前往等候,連日來,已有彰化、台中等地信眾在香客大樓旁大排長龍,還自動在排隊的椅子、板凳上編號註記。不過,廟方卻在前天立牌,告示農曆十一月十四日上午八點起「正式」開放排隊,引發已在排隊的信眾抱怨。

對此,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說,因近來天氣冷,廟方考量媽祖婆慈悲為懷,不忍信眾餐風露宿,所以立牌告示希望信眾能於正式開放排隊起,再來排隊。

陳春發說,廿日(農曆十一月十四日)上午八點起,廟方會在香客大樓,另設一處排隊點,發送正式的號碼牌,並提供領得號碼牌的信眾,進入香客大樓大廳排隊休息,廿一日開始辦理點燈作業,並提供晚、早膳。對於信眾自發的排隊等候行為,廟方不鼓勵,但也不會驅趕,但也提醒「正式」開放排隊前「注意廟方工作人員動態,一定要人在場才算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