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國際發明展 育達科大摘3金

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育達科技大學奪下三面金牌。
(記者鄭名翔攝)

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育達科技大學奪下三面金牌。 (記者鄭名翔攝)

2018/12/19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私立育達科技大學參加二○一八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以「具保健改善體質的氫水機」、「多功能自動安全帽」及「多功能面膜」三項發明奪下三面金牌,已有許多廠商接洽準備量產,而率隊的副校長蔡彥欣更獲頒發明教育獎,成績亮眼,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多功能自動安全帽 最吸睛

此次獲獎作品中最吸睛的非「多功能自動安全帽」莫屬,創意發想來自於平常騎腳踏車上學的學生,有感於現有的腳踏車專用安全帽不論在安全性及舒適度都有改良空間,因此研發具自動顯示方向燈及煞車燈、車輛接近警示系統的智慧安全帽。

蔡彥欣指出,多功能自動安全帽內建超音波感測器,一旦與後方車輛距離僅約六至八公尺時,安全帽便會發出警示聲,提醒騎士注意後方車況,此外,還利用陀螺儀搭配閃燈,安全帽會隨著騎士轉彎或停止時頭部的搖擺,自動顯示左、右轉或停止燈,大大提升騎車安全。

蔡彥欣強調,所有發明皆建構在實用及符合市場需求的基礎上,此次獲得佳績,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研發創造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