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國民黨張正治角逐議長 中央認無效

2018/12/19 06:00

〔記者王峻祺、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花蓮縣正、副議長選舉爆發茶壺內風暴,縣黨部十七日舉行議長人選假投票,由張正治勝出,但蔡啟塔等五名黨籍議員因違紀參選當選,遭停權並排除假投票,引起爭議;中央考紀會昨發聲明打臉縣黨部,認為決議無效,縣黨部則回應「中央考紀會要怎麼認定,由中央考紀會自己去認定!」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針對花蓮縣黨部十七日假投票決議,昨特別聲明,截至目前尚未核定蔡啟塔等五位同志的黨紀案件,也沒有收到花蓮縣黨部函文要求對蔡啟塔等五人做出先行停止黨權處分,因此「蔡啟塔等五位同志未受任何黨紀處分,都可以行使黨員權利。」

傳黨中央的態度為開放參選

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中央已致電地方黨部告知黨團會議無效,要求重行召開,並應通知蔡啟塔等五人出席討論,若黨團最後無法達成正、副議長人選共識,黨中央的態度就是不要提名,開放參選。

縣黨部︰中央考紀會自己去認定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回應,中央考紀會要怎麼認定,由中央考紀會自己去認定;地方黨部在十二月十二日已將五人違紀處分送到中央黨部。強調「這五人中有人長達一年沒繳黨費,難道還可行使黨員權益嗎?」今天將再開會討論違紀縣議員問題。

蔡啟塔等人也重申,花蓮縣黨部態度丕變,未通知具有國民黨黨員身份的議員當選人蔡啟塔、鄭寶秀、高小成、賴國祥、蔡依靜等人參與假投票,明顯是有預設立場之嫌,違反中央黨部的指示。

部份議員則透露,正、副議長選舉,黨中央本來就主張「開放」,縣黨部卻一直要「推薦提名」,才讓黨中央與地方黨部角力愈演愈烈,縣黨部強渡關山、護航特定人選的作法令人失望,「把餅做小了」,非泱泱大黨風範。

花蓮縣議會第十九屆議長、副議長選舉,議長之爭藍營鬧內鬨,國民黨有現任副議長張峻、張正治及謝國榮角逐,縣黨部十七日雖舉行假投票,卻排除五名違紀當選黨員,加上「不排黑」決定,引起張峻及謝國榮等部份議員不滿,拒絕出席,最後僅八名黨團議員親自參加,另二人遞交委託書,張正治獲十票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