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批賄選案無下文 黃錫墉疑黑手介入

2018/12/19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鄉長PK議長」戰役延燒,參選議員落敗的三星鄉長黃錫墉,指控對手議長陳文昌涉入五百人蔥油餅賄選案,質疑此案有黑手介入,造成檢方偵辦至今無下文;宜蘭地檢署回應,案子仍在偵查中。陳文昌則說,黃錫墉所言是莫須有指控。

宜蘭地檢署︰偵查中

宜蘭縣三星選區議員應選一席,開票結果,陳文昌獲六七○九票,黃錫墉六三一四票,陳以三百九十五票之差險勝;陳文昌被人檢舉賄選,上個月二十八日到宜檢出庭應訊,檢察官訊後請回。

黃錫墉昨召開記者會說,頭城選區議員當選人賴良洲,涉嫌送出三盒水果被起訴,蘇澳選區議員當選人林騰煌涉一千元賄選也被訴,陳文昌涉入五百人蔥油餅賄選案、張姓樁腳涉賄,到現在都沒有結果,是否如外傳真有黑手介入?

黃錫墉說,今年四月間,陳文昌分別送給三星鄉環保義工、村鄰長共五百人,每人一份一百八十元蔥油餅,事發時陳已獲民進黨提名,卻送出三十元以上贈品,顯然構成選罷法期約行賄罪,蔥油餅事件牽扯五百人,足以影響選舉結果。黃錫墉說,司法必須公正裁判,不能因人設事,更不可因對象是議長、藍綠而有不同差別,司法勿選擇性辦案。

宜檢表示,相關案件還在偵查階段,承辦檢察官調查證據、審度事實,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發表意見。陳文昌則說,當時代表議會贈送蔥油餅,慰勞三星鄉村鄰長和環保義工,黃錫墉所言是莫須有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