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正副議長人選 藍綠拍板

新北市議會12月18日開會出席情況

新北市議會12月18日開會出席情況

2018/12/19 06:00

〔記者何玉華、俞肇福/綜合報導〕市議會龍頭之爭,新北市議會國民黨人選已底定,由現任議長蔣根煌、前副議長陳鴻源兩人角逐;民進黨則決議先推現任副議長陳文治一人,尋求與他黨合作結盟的可能,若人選無法達成合作勝選的目標,民進黨將自行推出一組人選競爭。

國民黨由蔣根煌、陳鴻源出馬

國民黨在下屆議會獲得卅三席,現任議長蔣根煌,四年來主持議事,風格穩健、府會和諧,經協調黨內幾乎無異議由蔣根煌繼續參選連任;副議長部分,原有陳鴻源、蔡明堂、洪佳君、曾煥嘉四人登記參選,經協調,陳鴻源、蔡明堂、洪佳君三人參選到底,昨天在市議會進行假投票。

昨天共有卅人參與假投票,陳鴻源獲得廿票支持,洪佳君獲得四票、蔡明堂獲得五票、廢票一張,陳鴻源勝出,後續能否整合黨內分歧的意見,將影響投票結果。

民進黨推陳文治 尋求合作空間

民進黨團昨天下午召開黨團會議,決議由陳文治一人代表參選,先不決定是參選議長、副議長,尋求與他黨合作聯盟的空間。

基隆綠營組合出線 藍軍今明朗

下屆基隆市議會國民黨也掌握過半席次,日前以假投票方式確定由現任副議長蔡旺璉代表國民黨角逐議長;至於副議長人選,目前有何淑萍、林沛祥和張淵翔三人登記,因協調沒結果,國民黨將於今天上午假投票決定人選。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昨天也決定,推出蘇仁和、張顥瀚搭檔競選正副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