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疏散 柯終坦承基地內解決有困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在大巨蛋基地內把所有疏散問題解決相當困難,一定要用到基地外的空間。圖為大巨蛋內部狀況。(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在大巨蛋基地內把所有疏散問題解決相當困難,一定要用到基地外的空間。圖為大巨蛋內部狀況。(資料照)

2018/12/19 06:00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任期面臨最大困難就是大巨蛋案,但隨著連任,柯文哲對待大巨蛋態度也大幅度轉變,上週為了讓國父紀念館及台北機廠成為逃生疏散空間,柯數度與文化部對槓,前天也直說「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昨天則指出,要在大巨蛋基地內把所有疏散問題解決相當困難,一定要用到基地外台北機廠跟國父紀念館的空間;過去堅持四年的「基地內解決」已轉彎。

遠雄:若市府同意基地外解決 將全力配合

柯文哲首任上任四個月,即召集大巨蛋安檢小組,提出七大公安基準,即是以逃生疏散需在「基地內解決」為標準,進行電腦模擬測試,結果認定大巨蛋不安全,須拆蛋或拆商場解決,最後因市府與遠雄雙方堅持,導致大巨蛋被迫停工。歷經四年,市府的堅持大轉變,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昨回應,四年下來,許多時空環境已經調整,市長也已了解到雙方困境,同時也對事實情況更透徹,如果市府同意基地外解決,遠雄將會配合市府意願。

柯:須用到台北機廠、國父紀念館空間

柯文哲昨天說,因遠雄花了三年時間在內政部營建署台建中心進行防火性能審查,後來看一看結論報告,坦白講,要在基地內把所有疏散問題解決相當困難,變成要吃到北邊的台北機廠,以及南邊的國父紀念館。

對於文化部態度硬,柯文哲表示,這就不要再打口水戰,反正會找文化部開會,到時就來全程錄音錄影就好了。柯說,大巨蛋要不拆掉,拆不掉就要蓋安全的蛋;他一開始就跟遠雄講清楚,要拆,按照現有法規太困難,但要蓋,要安全、合法,不能放水就給你一張建照。

柯文哲於二○一五年組成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針對遠雄提出七項公安基準及五大缺失,其中就點出,大巨蛋經過市府逃生電腦模擬疏散,一小時仍五萬人受困,遠雄表示是因市府強調「基地內解決」,根本違反人的逃生意志;市府則反駁,大巨蛋周邊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及市民大道都是壅塞路段,不可能放任民眾逃到馬路上,雙方為此爭執四年。

針對「基地內解決轉彎」,市府都發局解釋,今年兩次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委員認同忠孝東路逸仙路、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及市民大道光復南路斑馬線可當作連外通道,同理,地下連通道也可做為協助疏散的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