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首任市政總檢討系列完 兩岸關係篇》「陰陽稿」被打臉 壓迫新聞自由

前年在台北舉辦雙城論壇時,場外有民眾抗議。(資料照)

前年在台北舉辦雙城論壇時,場外有民眾抗議。(資料照)

2018/12/19 06:00

記者郭安家/特稿

「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幾乎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近四年兩岸政策總結,在從政之路上,柯已提前獲得中共認可及藍營選民的安全感,但為達目的而手段盡出,甚至爆發台大校園濺血事件,又為了選舉連任,不惜將夏季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延至本週四。柯滿足了個人政治利益,對兩岸關係卻鮮少提出前進、建設性做法。

滿足個人政治利益 撕裂綠粉

對於十二月廿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的雙城論壇,柯文哲刻意淡化「兩岸一家親」,並以「柯文哲還是柯文哲,台北還是台北」模糊交代。柯近期未再挑戰綠營支持者忍受度,因連任險勝,且至少兩年內沒有選舉需求,大可不必炒兩岸話題,失去淺綠支持;但各界也注意,直接承認「九二共識」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岸政治行情上漲,柯逐漸式微。

兩岸議題 未提出建設性做法

回顧近一年,柯文哲兩岸地位並非建立在經濟貿易成就,而是謊言,去年七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子弟兵、上海市長應勇高倡「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事前給國安會講稿卻沒這些文字,跟現場講稿不同;當時發生李明哲及巴拿馬斷交事件,總統府立即隔空回應,希望柯「適切表達國人民意」。

未料,兩個月後,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卻演戲哽咽,指講稿都送交國安會,但國安高層放他一個人「對付阿共仔」;該謊言隨後被國安會打臉,當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周柏雅在議會質詢此事,柯卻反質詢嗆︰「你(周)要我跟民進黨關係更糟嗎?」民進黨要不要處理周?有記者要揭發陰陽講稿時,還被柯反問︰「到底我們擺平妳了沒有?」壓迫新聞自由。

雙城論壇在柯主政下,不僅簽署合作備忘錄,北市府還配合中國軟性統戰策略,積極協助中國電視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灣大學辦演唱會,且市府官員「服務周到」,不但開協調會、協助發送免費入場券,還擺爛放任活動違規搭設舞台,違反大型群聚活動安全規定;更可議的是,年輕人抗議時,「白狼」張安樂之子等統派黑衣人也到場痛毆學生,北市警方執法慢半拍,釀濺血事件。

在民進黨全面執政時,中共需要柯文哲幫忙多談「兩岸一家親」,中共打壓台灣同時不手軟,操作李明哲事件、巴拿馬斷交時,柯卻以不堪手段鞏固個人政治利益,結果也撕裂了綠營支持者,柯除了獲得連任的個人成就外,在兩岸議題上,柯也從未提出更為前進與建設性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