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圖新總館上樑 工程進度超前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目前興建進度達36.5%,持續超前施工進度。(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目前興建進度達36.5%,持續超前施工進度。(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19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斥資十八億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昨舉行上樑典禮,代理市長李孟諺擔任主祭,邀請地方民意代表、市府及施工團隊等,一同祝禱祈福,希望新總館工程能順利在二○二○年完工啟用,給予台南市民全新的閱讀天地。

結合閱讀學習休閒 2020年完工

文化局表示,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興建基地約一.五公頃,總樓地板面積三萬五千平方公尺,以建構生活休閒中心、數位學習中心、圖書資訊中心、研究資訊中心、文化資源中心及綠建築等綜合型公共圖書館為目標。

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未來除了百萬冊藏書量外,也將導入數位化學習、Co-working Space創客空間、烹飪教室、電腦教室等複合型機能,並增設規劃樂齡、幼兒及親子使用者需求的環境,使市圖新總館能讓不同年齡層都有專屬的空間與學習機會。

李孟諺表示,新總館自去年動工以來,目前整體興建工程進度達卅六.五%,已持續超前原定進度,充分展現團隊工程品質及施工水準,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共同打造台南最優質的公共建築,期盼二○二○年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能帶領市民走向更舒適的知識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