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盧秀燕延攬楊啟邦任專員 挨批酬庸

楊啟邦任民政局專員被批評為「酬庸」。(記者歐素美攝)

楊啟邦任民政局專員被批評為「酬庸」。(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1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口譯哥」趙怡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遭藍營痛批是「酬庸」,前台中市議員楊永昌的兒子楊啟邦,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市議員落選,目前被台中市長盧秀燕延攬出任民政局專員,民眾痛批這才是派系酬庸。

「口譯哥」趙怡翔以機要職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遭藍營人士痛批「酬庸」、破壞文官體制。前台中市議員楊永昌的兒子楊啟邦,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區)市議員落選後,最近獲市府延攬出任民政局專員。

紅黑派紛紛出任要職

因楊永昌為台中市紅派,這次盧秀燕參選台中市長,紅黑派團結力挺,選後自然「分豬肉」,派系人物紛紛出任魚市場、肉品市場董事長等職,楊啟邦也出任民政局專員,遭民眾痛批「這才是真正的派系酬庸」。

楊為薦任官月薪5萬

民政局長吳世瑋證實楊啟邦出任民政局專員,是薦任官職等為九職等的機要職,月薪約五萬多元。他強調因楊啟邦對海線地區相當熟悉,才請其協助處理海線行程及事務。

部分民進黨市議員私下表示,楊啟邦出任民政局專員就是標準的酬庸,只要改朝換代,不論哪一黨都難免用自己的人,重要的是適不適任,其實機要職專員不算什麼重要職務,但國民黨要刮別人鬍子之前,應先刮好自己鬍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