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增簡易交流道評估 6度流標

苗栗縣政府進行隆頂街增設簡易交流道可行性評估招標,但卻因成本過高導致六度流標。(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政府進行隆頂街增設簡易交流道可行性評估招標,但卻因成本過高導致六度流標。(記者鄭名翔攝)

2019/01/15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及周邊道路,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壅塞不堪,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前年邀集國道高速公路局等相關單位會商,研擬於交流道北側兩公里的興隆里隆頂街增設「北入南出」簡易交流道,獲高公局認同並交由苗栗縣政府進行可行性評估,但一年來卻流標達六次,使該案依然難產。

提報程序繁瑣 廠商興趣缺

苗縣府工務處表示,投入兩百萬元擬進行隆頂街增設簡易交流道可行性評估,但去年卻六度流標,有廠商反映,因高公局對增設簡易交流道的提報程序繁瑣,還須考量車流量及聯外道路是否符合設置要點等,使得作業時程拉長,成本勢必增加,導致廠商興趣缺缺。

頭份市因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竹南科學園區,近年來人口不斷成長,許多上班族利用中山高頭份交流道及台一線省道中華路往返通勤,但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大量車輛湧入交流道導致回堵至國道,周邊道路也交通大打結。

陳光軒指出,位於交流道北側兩公里處的隆頂街空間足夠,並可利用周邊高工局邊坡土地設置「北入南出」簡易交流道,不僅工程簡單期程短,經費也較為節省,經高公局初步評估也認為相當可行。

苗縣府擬放寬付款條件

苗縣府工務處表示,近期會邀集廠商了解難處,研擬放寬付款條件等,盼使後續作業得以順利進行,早日解決頭份交流道交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