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港改制二階連署 雲林縣府拚40萬份

雲林縣府力拚麥寮港改制工商綜合港。(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力拚麥寮港改制工商綜合港。(記者林國賢攝)

2019/01/16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爭取麥寮港改制工商綜合港,雲林縣府啟動第二階段公投連署;縣長張麗善表示第二階段安全連署份數需四十萬,盼民眾全力支持,推動台灣港口經濟再起。

張麗善表示,新加坡、香港、上海,甚至是高雄都是因為開港帶來蓬勃與商機,她擔任立委期間持續倡議與推動修改「產業創新條例」,讓雲林麥寮港改制成國際商港,但受限於法令等諸多問題,遲遲無法實現。

張麗善說,麥寮港擁有全台最深港口及台灣西半部廣大腹地,改制後可以帶動全台經濟發展,除港埤旅運業外,還能磁吸各類產業進駐,實現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目標,希望雲林鄉親、全國民眾一起參與連署。

張麗善指出,麥寮港改制公投連署已於去年八月通過第一階段連署,第二階連署於二月十二日截止,連署門檻需廿八萬份,但還需中選會篩選,因此,她希望連署份數能夠達到四十萬份安全門檻。

張麗善強調,麥寮港尚有十席公共碼頭未興設,未來配合台西工業區等離島工業區闢建就可興建,帶動雲林發展。

產業界︰節省運輸成本 樂見轉型

雲林縣工業會理事長鍾武宗表示,麥寮港若能成功改制,將可降低貨物的運輸成本及增設保稅倉庫的契機,對於商業發展有相當的利多;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蘇振毅說,對企業來說,時間就是金錢,產品若能直接從雲林輸出,對於貨櫃運輸或產品保鮮都能符合最大的時間與運送效益,企業界相當樂見麥寮港的轉型。

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地方也期盼麥寮港能順利改制成為工商綜合港,成為雲林縣港口門戶,帶動地方發展;台塑企業表示麥寮港管理單位是工業局,對公投連署沒有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