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政會議移師谷關 網友揶揄「空氣好嗎?」

海線和市區等地的空品不佳,空氣盒子網頁不是橘色就是紅色。(記者黃鐘山翻攝)

海線和市區等地的空品不佳,空氣盒子網頁不是橘色就是紅色。(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9/01/16 06:0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為兌現選前「與民互動零距離」承諾,啟動「行動市政會議」,首場會議昨日到和平區谷關舉行。盧秀燕表示,和平區是離市府最遠的行政區,物產也最豐富,到谷關開市政會議,除了行銷當地觀光及農產品,也藉由谷關的好空氣,再次宣示對抗空污的決心。

各區輪流召開 盧要向市民報告

盧秀燕表示,政府存在目的就是為民眾服務,應該主動「接地氣」,未來市府會規劃隔週前往全市廿九個行政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向市民報告、請益。她說,在就職典禮發放谷關空氣瓶,一方面是展現對抗空污的決心,另一方面是讓大家看見谷關、看見和平、看見梨山,希望吸引民眾到谷關享受好空氣。

前市長「和平專案」 盧允續推

和平區長林建堂及多位區民代表、里長均出席市政會議,區民代表羅清輝表示,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推動「和平專案」,每兩個月帶市府團隊到和平區聽取地方意見,已解決大部分困難,請市府繼續執行「和平專案」。盧秀燕當場承諾,並表示,「好的東西會繼續延續,不分藍綠」。

網友貼照提問空品 盧:會緊盯

另外,昨天市區的空氣品質不佳,民眾在臉書貼出霧茫茫的照片提問:「請問谷關空氣好嗎?」還揶揄市府未卜先知,在市區空品不良時,選擇在谷關開會。

盧秀燕昨天一早也在臉書表示,「當西海岸一片霧霾,沒有一個城市能置身事外時,作為中火所在地,我們要比別人更在乎、更努力!」她強調,解決空污是她最重要的市政任務之一,她一定親自緊盯。

台中7個站呈橘燈

根據環保局監測資料顯示,台中的大甲、清水、文山、大肚、龍井站等七站昨天呈現橘燈,其他則是黃色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PM2.5細懸浮微粒。台中市在山海屯及市區共十六處空品測站,山上谷關沒有設置測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