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委補選衝刺》陳宇思控選舉暴力 何偉志指不攻擊

2019/01/16 06:00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補選剩十一天,民進黨、國民黨候選人何志偉及陳炳甫仍打「勤走基層牌」,陳還有老議長吳碧珠、前立委丁守中及黨籍議員汪志冰、張斯綱助陣車隊掃街。「柯家軍」候選人陳思宇上午掃街,未料下午傳出團隊志工遭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的男子施暴,陳思宇父親、無黨籍議員陳建銘於臉書痛批「選舉暴力」,陳思宇受訪譴責暴力,還指她落選沒關係,但絕不可再有暴力。

警方查證發現,陳思宇志工在百齡國小前發傳單、爆米花,該名男子「看到就賭爛」,認為陳團隊是柯文哲政府的人,於是阻止志工發傳單、爆米花,手不小心「揮」到志工臉頰、以稍大動作碰觸臉頰;研判志工恐提告,警方會受理。

陳思宇於電訪指出,女志工被「惡意的男性」攻擊,像甩巴掌似「ㄆㄧㄚ」一聲在右臉;該民眾頻拉現場阿姨,恐嚇說「她就是不發一千五的那個」、然後要投別人。「嚴重譴責這種暴力,為什麼要在地方選舉用這種方式?」

何志偉競選團隊聲明,秉持原則不攻擊、不抹黑、不借題發揮,呼籲選舉過程尊重多元、理性包容。

昨上午陳思宇在士林市場掃街,也脫口說「一個女生被兩個男生(指何志偉、陳炳甫)欺負」,例如海報三不五時被撕裂,旁邊某候選人海報是好的;大家覺得正正當當選舉,可是出去還可能會被攻擊或被語言討論。何志偉也回應,早已定調不攻擊、不騷擾,他以政績爭取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