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北大地藝術祭、月津港燈節 春節前登場

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以麻豆的糖業歷史為背景創作。
(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以麻豆的糖業歷史為背景創作。 (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2019/01/16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農曆春節將屆,台南不僅市區好玩,文化局也在溪北地區推出三大活動,包括歷經三年籌劃的「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與縣市合併後第八年舉辦的「月津港燈節」,均獲得文化部「台灣文化節慶國際化及在地文化支持計畫」肯定,另外還有首屆舉辦的「台南國際攝影節」,希望吸引民眾春節到溪北藝術走春。

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 2.1舉行

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將於二月一日至三月三日,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龍泉車站舊址、麻豆中華街日式宿舍及麻豆區十所學校同步舉行;但早在三年前,文化局就已設計以糖業為主題,對人文、歷史、地景地貌等城市主要的文化基底展開研究踏查,再由藝術家根據調查結果進行創作,共有五名策展人、五十三組創作者、六十組作品。有藝術家挖出被雜草掩蓋、泥土覆蓋的昔日糖鐵鐵道,重現糖鐵龍泉車站的意象;也有藝術家以早期蔗田在牛犁翻完土後築起的蔗壟為概念,創作地形地景等。

藝術家也帶領曾文家商、培文國小等十所學校學生,了解在地糖業文史並進行創作,讓糖業藝術向下扎根。

月津港燈節 擴大為10公頃

二月二日至三月三日舉行的月津港燈節,今年策展主題為「隨光呼吸」,並以三個月亮、三種場景、三種意境為主軸,作品展示方式從往年的單件擴大為面,動態性也會更強。前年曾創作五十個燈管人的法國藝術團隊Groupe LAPS,今年將以燈管人樂團與民眾互動,選擇在台灣為作品「The FROGGS」舉行全球首次發表。另外還有以五十顆直徑六十米鏡球組成的大型作品,結合燈光、音樂、水幕、動畫、表演等,相當有看頭。

文化局表示,月津港燈節打響名號,有民眾稱之為「夜之美術館」,去年底月津港水域工程完成後,水域將從目前的兩公頃多擴大為十公頃,今年月津港燈節作品若有適合的將保留下來。

蕭壠文化園區 舉行國際攝影節

台南國際攝影節正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展出,展期至四月卅日,有台、日、法等八國廿七位攝影藝術家參展,透過影像記錄台南的日常點滴與生活文化。

兩年前曾參加月津港燈節的法國藝術團隊Groupe LAPS,今年將再度來台發表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兩年前曾參加月津港燈節的法國藝術團隊Groupe LAPS,今年將再度來台發表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鹽水月津港燈節今年策展主題為「隨光呼吸」,並擴大為十公頃,圖為去年展覽情形。
(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鹽水月津港燈節今年策展主題為「隨光呼吸」,並擴大為十公頃,圖為去年展覽情形。 (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