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畫家進駐 重現眷舍古早味

鄭開翔不但找到有門老電視機,還找人修好,現在還可以看錄影帶。
(記者羅欣貞攝)

鄭開翔不但找到有門老電視機,還找人修好,現在還可以看錄影帶。 (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16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畫家鄭開翔和眷村子弟程正方,進駐屏東市青島街的眷村,花了兩年多時間重現眷舍古早味,從有門的電視機、老桌椅、櫥櫃,都讓人彷如走進時光隧道。

屏東市日遺眷舍勝利新村與崇仁新村,二○○七年起陸續有七十一棟被列入歷史建築,以開放民間進駐活化,除了餐飲、還有各式文創、書店駐點,成為屏東新風景。

畫家鄭開翔和眷村人程正方,他們的工作室以「有。好樹」為名,走的是眷村古早味風格,客廳陳設桌椅、沙發、老唱片機、舊電扇,以及有門的老電視機,起居室還有友人協助收集的「反共必勝」匾額、廢棄的槍砲箱等,重現四、五○年代場景。

鄭開翔說,他希望保持眷舍原貌,像貼著小磁磚的浴室,門上還留有「囍」字,日前老屋主回來時,還驚呼「那是我女兒結婚時貼的」。

特別的是庭院還有防空洞,還有重現程正方兒時回憶所架設的鞦韆,除了空間重現原味,工作室也將是他們創作或與外界交流藝術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