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餘隻海豚現身 外垵漁民驚呼

成群海豚突然出現在澎湖外垵漁港外,讓不喜海豚的漁民也相當感動。(許朝永提供)

成群海豚突然出現在澎湖外垵漁港外,讓不喜海豚的漁民也相當感動。(許朝永提供)

2019/01/16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豚會與漁民爭搶漁獲,一般漁民都不歡迎,但昨日久違的海豚族群突然現身澎湖外垵漁港外,成群海豚嬉戲追逐,讓親眼目睹的漁民相當感動,根據漁民表示,數量約十餘隻,依照外型初判應是瓶鼻海豚家族。

初判是瓶鼻海豚家族

許姓漁民表示,昨日上午東北季風尚未抵澎,趁天氣短暫晴朗之際,趕忙出海捕撈有「白金」之稱的 魠魚,漁船甫開出外垵漁港,就看見成群海豚,數量約有十餘隻,相互追逐嬉戲,往岸邊靠近,但速度相當快,一下子就消失在視野之外,雖然海豚會爭搶 魠魚,被漁民稱為海賊不受歡迎,但看見成群海豚還是相當感動。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洄游的鯨豚以東部海岸較多,群體多樣且數量大,離島澎湖則是要等到十一月以後, 魠魚現蹤時,海豚才會跟著聚集覓食,早年沙港村民曾因捕捉海豚遭到國際汙名化,但近年來海豚已列入保育類動物,漁民大多能守法,不會捕捉。

縣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表示,自去年越冬以來,澎湖都未曾救傷海豚,與往年情形不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能誤觸網具的案例減少,憂的是海豚數量可能銳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