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圳共享雲」分享 傳承嘉南水圳歷史

傳承台南近百年水利記憶,官田區組成「水圳教育聯盟」,以多元教學發展水圳教育課程。
(記者王涵平攝)

傳承台南近百年水利記憶,官田區組成「水圳教育聯盟」,以多元教學發展水圳教育課程。 (記者王涵平攝)

2019/01/16 06:00

〔記者王涵平/官田報導〕傳承台南近百年水利記憶,官田區組成「水圳教育聯盟」,以多元教學發展水圳教育課程,將透過「水圳共享雲」網站分享成果,讓大圳進入更多學校的課程,一起投入發掘與保存嘉南大圳水圳記憶的行列。

盼水圳教育課程 進入更多學校

台南文化景觀「烏山頭水庫暨嘉南大水圳水利系統」獲文化部「世界遺產潛力點推廣計畫」與「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支持補助,由官田區嘉南國小、官田國小、隆田國小、渡拔國小、官田國中、官田區公所及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組成的「水圳教育聯盟」發展水圳教育。

水圳教育聯盟 昨年度成果發表

年度成果昨在隆田國小發表,讓學生體會水與土地的關係,研習大圳歷史,也透過多元的方式,訴說百年大圳特色與重要性。

嘉南國小邀請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林巧芳團隊,帶領學生以「看天田」主題,學習單格及連續動作繪畫並嘗試配音,共同完成一部動畫紀錄片。

渡拔國小及隆田國小走出校園,帶領師生認識渡槽橋與埤塘,利用Roundme網站與繪本電子書向大眾介紹水利與歷史之美,過程中學生成為故鄉風土的代言人,加強學習信心。

官田5校 共同編纂嘉南大圳教材

官田國小用微電影記錄家鄉在地的故事,兩年來完成十支影片;官田國中將廢棄菱角殼的再生利用納入課程,在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教授林弘萍及官田區公所協助下,製作菱殼碳小型碳化爐「親子爐」,進行課堂教學與推廣教育。官田五校共同編纂一套完整的嘉南大圳教材,一○八學年度將進入課堂實際教學。

文資處長林喬彬表示,感謝嘉南農田水利會對於水圳教育聯盟鼎力支持,讓官田學子能認識水利灌溉對農業的重要,也透過對水圳的踏查,熟悉並珍惜這塊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