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終結中火10機組 台電:企業投資恐卻步

市長盧秀燕、群創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健等人為勿霾蒼穹行動影展揭幕。(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盧秀燕、群創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健等人為勿霾蒼穹行動影展揭幕。(記者蔡淑媛攝)

2019/01/17 06:00

〔記者蔡淑媛、林菁樺/綜合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面對空污,又有新想法。她表示,待大林等燃氣機組上線後,爭取中火一半機組不再發電,減少空污;台電則指出,依目前電力備用容量率逐漸回升,若中火停機,恐又會造成企業投資卻步、民眾質疑。台電盼減緩空污要有全面配套,做法上也要務實可行。

盧秀燕再喊出要一半機組不發電

群創基金會記錄台灣空污樣貌,舉辦「勿霾蒼穹」行動影展,昨天巡迴台中站,會中盧秀燕表示,前兩天西部大空污,南部PM2.5紫爆,中火目前至少有三部機組停機降載,中部空污稍有改善,「雖數字不漂亮」,但也證明減少機組發電對改善空污有效,因此減排、除役最老舊的四號組很重要,對中央政府也是壓迫手段,希望政府改組後,加快腳步拆機。

盧秀燕強調,爭取中火四號機組除役,持續採取強硬態度,目標是終結中火十座機組,她說,中央原本預計今年九月花費廿億元,為四號機組進行污染防制設備改善,但這一、兩年苗栗通霄、高雄大林、新北林口等燃氣電廠機組陸續完成並上線,可抵中火大約五部機組發電量,在不影響全國供電下,市府將陸續爭取中火一半機組都不再發電、停機。

台電:空污來源多 減污要務實可行

台電則回應,盧市長點名近兩年新增的苗栗通霄、高雄大林、新北林口機組共新增兩部燃氣、三部燃煤機組,裝置量達四一八.六萬瓩;已除役的舊通霄、大林機組約一五一.四萬瓩,加上中火一半機組有二七五萬瓩,等於新增機組也不夠用。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肩負全國供電穩定責任,與台中市政府改善空污有相同目標,而空污來源眾多,電廠並非主要因素,對於減緩空污應該要有全盤配套,且做法一定要務實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