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老閨蜜咫尺天涯 弘道接宅服務助「圍爐」

66歲的周阿嬤(右)4年來第一次到82歲的簡阿嬤家串門子。(記者蔡宗勳攝)

66歲的周阿嬤(右)4年來第一次到82歲的簡阿嬤家串門子。(記者蔡宗勳攝)

2019/01/17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八十二歲簡阿嬤與六十六歲周阿嬤,是相知四十多年的閨蜜,兩人住處相距一百公尺,但周嬤自從身體欠佳後,就無法找簡嬤串門子,可說是咫尺天涯。昨天在弘道老人基金會推動的「接宅服務」協助下,接周嬤到簡嬤家圍爐,兩人一見面就聊個不停,洋溢友誼溫馨。

弘道大林社區照顧服務中心目前服務三百多位老人家,包括二百五十位獨居長者與一百二十位失能老人,社工們發現長輩們不乏彼此認識、且有深厚情誼,卻因失能、行動不便,想要相聚聊天竟難如登天,不免有所遺憾。周嬤嫁來大林鎮過溪里認識簡嬤,兩人相差十六歲,依輩份,周要稱呼簡為阿姑,但兩人情同姊妹,無話不說。四年前,周的身心狀況出現問題,即使兩家僅一路之隔、百公尺之遙,卻是四車道的一六二縣道,周不敢穿越,從此不再到簡家拜訪,反而是年邁的簡三不五時推著嬰兒車當枴杖找周談心。

讓年長者來探視,周嬤總感到過意不去,這次在弘道社工接送老朋友到宅服務下,四年來第一次到簡家,兩人宛若回到當年,聊個不停,簡嬤笑說「要將四年份講完」。

弘道組長張儀芬表示,好朋友見面敘舊,社工、志工在旁感受到他們雀躍的心情,所服務的長輩當中,行動不便想要到好友家串門子的,弘道都樂於提供接宅服務,詳洽05-31035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