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草坪頭賞櫻季26日登場 維持收費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即將開跑,去年首度收取清潔費,要作為電桿地下化基金,今年將繼續收費。(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即將開跑,去年首度收取清潔費,要作為電桿地下化基金,今年將繼續收費。(記者劉濱銓攝)

2019/01/17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草坪頭觀光茶園,年度賞櫻活動櫻花季將於本月廿六日登場,去年賞櫻首度收取五十元清潔費,引發外界兩極看法,今年仍維持收費。公所表示,去年賞櫻收費收入約三百多萬元,除作為觀光茶園電桿地下化基金,也是要以價制量,並挹注園區維護管理,之後會向台電爭取電桿下地全額補助,若無法獲得全額,也能運用清潔費作為工程配合款。

去年收入300萬 做電桿地下化基金

當地茶農表示,去年首度收取賞櫻清潔費,有遊客覺得以前都不收費,現在大老遠來賞櫻,卻還要收錢,顯得掃興;有人則認為基於使用者付費,酌收費用很合理,且每人才五十元,並不覺得貴。

目前山櫻花約開5成 李花開1成

目前草坪頭花況,山櫻花已經開了五成,部分的粉紅色河津櫻花開二成,其餘還有初綻一成的白色李花,以及少量的粉紅桃花,再過一週至十天,就能欣賞到不錯的花況。

公所指出,去年賞櫻清潔費總收入約三百多萬元,是要作為觀光茶園電線桿地下化的基金,今年將會繼續收費,藉此以價制量,維護園區的賞櫻觀光品質。

惟電桿地下化的工程經費,動輒上千萬,若全靠清潔費累積,恐曠日費時,今年起將向台電爭取全額補助,盼能獲得政府資源,協助茶園景觀改造。

至於賞櫻的收益,則會繳到公所公庫,作為年度預算編列,除提撥作為草坪頭的園區維管費用,也會用來發展鄉內各村的產業與觀光,倘若電桿地下化無法獲得全額補助,公所也能透過收取的賞櫻清潔費,用來做工程經費配合款。

至於民眾對收費反應兩極,公所說,考量茶園櫻花景觀,公所每年都投入百萬元維護管理,過去都沒有收費,多少造成公所財政壓力,盼透過酌收費用,維護旅遊品質,還能挹注維管經費,將會繼續推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