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托育 新北市社會局設專區公布

2019/01/1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一週來接連爆出永和托育機構虐童、蘆洲家暴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市政會議表示,這是他無法容忍的事,對外界要求設立平台或專區公布不適任托育人員,侯友宜表示,已在社會局網站公布相關資料,但若能夠有效地制止、制裁違法托育機構,市府樂於公布的更完整。

歸納在訊息的裁罰公告專區內

社會局則表示,違反兒少法的機構、人員,都有依一般程序法公布在一般公告內,鑒於外界對於設置專區的要求,昨天已調整網站,歸納在訊息公告的「裁罰公告」專區內;初期只有虐童的永和淯薪托嬰中心及三名托育員兩件。對於之前的相關裁罰,社會局表示會儘快清查、儘快上線。

過去在一般公告項目易被掩蓋

社會局對於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案件,過去是單一發布在一般公告項目下,但在資訊不斷累積,過往紀錄就被掩蓋掉;時代力量質疑,台北市早已設專區,連窮到薪水都發不出來的苗栗縣也有專區,新北市沒有理由辦不到,且公布在一般公告,歷史資料無從查詢,於事無補。市議會也通過市議員張維倩的動議,要求市府比照台北市設立平台專區,公告列管違法的育兒機構與照顧員。

此外,城鄉局落實侯友宜「都更三箭」政策,連續第二週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與都更相關的行動策略,提出成立府級推動辦公室、都更推動小組的都更推動平台,在三個月內完成一百九十件危老建築分級、分類,還要在主要幹道周邊海選整建的示範案例。

侯友宜聽完簡報後指示,一個月內成立辦公室、完成人員教育訓練,把重要的危老、防災的、策略地區範圍提列出來,持續盤點危老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