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案頻傳〉基隆市長林右昌︰盼民眾雞婆些

2019/01/17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新北市與台南市陸續發生虐童事件,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市高風險的家庭都有列管,今年元月起成立社工科,提高社工待遇和人力,也希望鄰里民眾多雞婆、多關心這些家庭。

不過,社會處長吳挺鋒說,雞婆通報是要的,但通報後聚眾或糾眾動用私刑並不恰當,應交給專業單位處理。

元月起成立社工科 且提高待遇

吳挺鋒說,過去社工都是臨時人員,今年改為約聘人員,希望社工能久任,有助於經驗累積、判斷;過去社工分散於老人、身障等各單位,今年元月基隆市成立社工科,同時也增設督導和高級社工師,社工人力培養更完整,安全網運作更好,讓需要扶助的個案不漏接。

不過,吳挺鋒說,雞婆通報是好事,民眾義憤也可理解,但聚眾或糾眾動用私刑並不恰當;而且民眾看到的有的是片斷的畫面,未必完全真實,如傷痕瘀青是私虐或撞到,需醫衛單位來鑑定,因此,從片斷來推論事件不太恰當,儘可能通報後交由專業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