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規備查久 北市寵物業憂錯失過年生意

2019/01/17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寵物業者及公會經過六年爭取,使得「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修正案於去年十月二日三讀通過,准許寵物寄養、寵物美容及寵物零售業進駐住宅區。但法條送至行政院備查三個月,遲遲無法公告,北市府及中央政府也僅說法條太多導致延宕。但部分寵物業者反映,過年期間為生意高峰,如今動保處頻頻稽查,也要求法規公告前「暫時歇業」,擔憂將錯失過年生意。

寵物旅館業者指出,去年已備齊資料,準備申請合法化及特定寵物許可,但動保處一直接到特定業者檢舉,三番兩次來稽查,雖然動保處稽查員不願在法規公告之際就重罰,提出「暫時歇業」的變通之計,但業者面臨生計問題,只好一有稽查風聲就拉下鐵門,假裝沒營業。

動保處及都發局皆表示,法規去年已送中央備查,他們詢問為何拖這麼久,中央答覆法規太多,所以備查較慢。中華民國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全國理事長張靖霖指出,他也曾私下詢問,中央只說「快了」。市府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自己會再了解,但認為只要地方議會通過法規,中央理應不會否決,認為應該是因中央政府近期改組,所以有所耽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