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語教學 教育界要求能力分班

教育界對雙語教育提出建言。(記者黃旭磊攝)

教育界對雙語教育提出建言。(記者黃旭磊攝)

2019/01/17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市長韓國瑜力推雙語教學,教育界認為,學生英語程度嚴重M型化,若無能力分班就是「政治芭樂票」。

教局:小校採共師巡迴教學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韓市長教育理念包括校園雙語教育及照顧偏鄉與弱勢學生,將以行動落實,包括高中生有意出國就學,加強輔導SAT、TOEFL考試課程,並協助取得國外大學獎學金,至於小校無力單獨聘僱英語教師,將採共師巡迴教學。

指英語成績雙峰現象嚴重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教產)昨天舉辦「不要讓打造雙語城市,成為政治芭樂票」說明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鄭穎聰及高雄市議員吳利成出席,會中認為,學生英語成績雙峰現象嚴重,有錢人家從幼兒園就補英語,弱勢孩子被狠甩在後。

鄭穎聰說,現有英語課堂如大雜燴,學生成績差的聽不懂,成績好的又認為浪費時間,解決之道可採能力分班,現有師資人力增加五成,辦理英語兩班三組教學。

若不能解決 是政治芭樂票

劉亞平肯定韓市長看到英語教育問題,但要解決問題,否則又是政治芭樂票。

兩班三組教學源自教育部於二○一四年九月,委託宜蘭縣辦理國中英語科適性與補救教學實驗計畫,由國中每兩班學生依程度分三組,並增加師資,從原兩班兩名老師增為三名。北市實施後,教育會考英語科待加強比率從十八%,降為十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