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幫閒救駕

2019/01/17 06:00

馬英九幫管中閔喊冤,說他只是賺外快不是兼職。

馬當過總統又是法學博士,說話自應嚴謹,不可鼓譟、撩撥、曲解,任何情緒話都會造成對非我族類的同仇敵愾。

況且他也非用字精準的國語專家或是胸有辭海,公務員賺外快不是兼職?不是第二份工作?漢語辭典說賺取固定收入以外的金錢就是外快。馬英九如何釐清外快不是兼職?

管在教職固定收入外還有其他金錢收入,這是事實,也非僅企業獨董,還有固定的寫社論,這些「外快」每一份都高於共識的基本工資標準吧。

賺個基本工資內的外快也許可以大聲擊鼓鳴冤或是攔得監察大人的路來申訴,但是賺了多倍於基本工資的外快,教人怎樣重新詮釋兼職定義?又怎樣把外快拉回到國府剛來台灣時公務員清苦下的多賺幾個錢的解釋?

彼一時此一時也,昔年艱困,今番本職收入豐,豈可胡纏瞎攪化偏鋒為主流?講教育要春風化雨的,怎能跟做政治講機巧的詭辯一談?

有就有,是非黑白,讀書人的高度!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