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梅嶺拓路人車分流 春節單向交管

梅嶺二層坪的上山道路,新劃設了行人優先的徒步區。(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二層坪的上山道路,新劃設了行人優先的徒步區。(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17 06:0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楠西區的梅嶺是闔家出遊熱門景點,因假日觀光客湧入,當地海拔較高處的路段狹窄,時常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市府斥資逾四百九十五萬元拓寬,並新規劃分流設計,為安全加分;農曆春節期間將實施上、下山的單向交通管制。

南188線二層坪至伍龍殿段

楠西區長李燿州表示,執行拓寬計畫且增設人車分流規劃的路段,位於梅嶺南一八八線二層坪以上,直至伍龍殿之間,將近六百公尺,已初步完工。

李燿州說,當地原本寬度不到五公尺,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支持下,施工拓建一米以上,有效強化通行安全,路面並採人車分流設計。

公所在約三分之一的路面以明顯的綠色標記劃設行人優先區,專供徒步上、下山的民眾使用,不必再與車輛爭道,可安心踏青、健行,遊賞梅嶺。

李燿州指出,往年春節、梅花、螢火蟲的季節以及特定活動期間等,當地都湧入大批遊客,而過了二層坪後,小型車輛仍可繼續往上,直到伍龍殿。只是該路段狹隘,人車爭道情況嚴重,民眾頗多怨言。

李燿州說,公所反映基層心聲後,工務局核撥經費執行路段拓寬,還有行人徒步區的劃設,初步規劃春節期間將進行單向管制,由二層坪上,從伍龍殿附近的環山道路出,接南一九二線的大湖桶,分散車流,避免回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