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火鶴諧音討喜 春節搶市

顏色偏紫的小藍梅火鶴,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顏色偏紫的小藍梅火鶴,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17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迎接農曆春節,居家布置、擺設的應景花卉已經上市,其中火鶴因台語諧音「厚賀」,有好的意思,名字討喜,尤其外國專利、本土栽培的品種,顏色多樣,深受歡迎。

歸仁的七甲五街花卉專區,陸續推出各式春節應景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品種多的火鶴,名字、色澤都討喜,管理容易,加上價格親民,市場接受度高,隨著春節腳步將近,逐漸熱賣。目前常見的火鶴逾十個品種,有的是外國專利,本土業者引進栽培,包含貝拉粉、小藍梅、橘子醬、紅蘋果、葡萄冰沙等,琳琅滿目。

黃毅斌說,火鶴全年開花,兩週澆一次水即可,管理方便,耐陰性強,適合室內擺設,利於春節居家布置,尤其有紅、橘、紫等多種顏色,加上名字討喜,民眾愛不釋手。近來小品火鶴也很流行,可以居家點綴、擺設,也能大量集中、布置,且三吋盆百元有找,相當划算,值得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