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6震災3倖存者 賴清德探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昨天探望○二○六震災傷者洪家益復健情形。(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昨天探望○二○六震災傷者洪家益復健情形。(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2019/01/1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二○六地震」即將滿三週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低調探訪關心洪家益、曹瑋瓴、李宗典三人,他們是當年震災受傷最嚴重的倖存者,賴清德卸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再來探訪他們復健後的生活。

據了解,賴清德詢問他們生活狀況,有無需要協助的地方,並為他們加油打氣,還幫曹瑋瓴查看手復健後恢復情形;三人也感謝賴清德的辛勞,支持他回台南好好休息再重新出發。賴清德低調拜訪,當事人也很有默契未告知媒體。

李宗典說,前一晚賴院長有先請人打電話告知,不過院長人一到訪,還是有讓他「嚇到」,因為賴院長還惦記著他,並關懷每月生活費補助即將於今年屆期,將代為探詢有無延續。

洪家益在震災中失去雙腳,造成行動不便;他表示,賴院長行事穩健有親和力,就像一位長者來關心,由於想找一份自己身體狀況可以負荷的工作,賴院長也樂意協助。

曹瑋瓴表示,賴院長還惦記著她,超級感動,感謝賴院長、社會局和社會大眾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