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房屋稅降20%? 翁章梁:降幅還有空間

2019/01/19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日前宣布將提案調降二○一六年七月以後建屋房屋稅廿%,縣議會臨時會昨天討論此議題,多位議員批評,此案仍未經嘉義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開會討論決定,縣長逕行宣布降幅「有欠周延」、「急就章」,議員並要求稅率再降。

對此,翁章梁解釋是「政策宣示」,將與議會協商,邀請議員在六月召開的委員會參與討論,降幅「當然還有空間」。

未經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討論通過

嘉縣二○一六年七月一日起調整房屋標準單價表,以「建築物工程造價表」為調整基準,各類建物平均調漲幅度八十一%,實施日起新建、增建適用,新屋的房屋稅因而同步調漲。

議員陳福成指出,房屋稅漲近一倍造成不少民怨,時任縣長張花冠答應調降,去年八月簽准調降,送雲嘉嘉聯合治理平台討論,待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翁章梁本月十六日在臉書宣布調降之意,指降幅為廿%,受到注目。

陳福成說,新縣長了解民怨,但降幅不夠多,要降五十%才有感,且降幅也未與議會討論,建議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開會時邀請議員列席討論。

議員詹琬蓁表示,縣長直接講調降廿%,卻仍未經開會討論,「時機不妥當」;議員蔡奇璋說,張花冠任內沒宣布就是因為尚未開會通過,好政策議會支持,不應過急。

縣長臉書先宣布 議員批時機不妥當

議員王啓澧認為,府會對降幅無共識,請縣府先協商;議員何子凡則說,年輕人購新屋很困難,調降恐是幫到富人,老百姓無感,投資客有感,建議採自用一戶為限等方式;最後,議長張明達建請縣府邀請各黨派議員協調。

縣長6月將邀議員參與討論

翁章梁表示,決策背景是因嘉縣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排名,近年約排在全國各縣市第十八名上下,經檢視各縣市漲幅來符合此比例,調降廿%後,漲幅排名各縣市第十八名,將邀請議員在六月召開的委員會參與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