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籲緩拆幼兒園 黎明園長赴市府抗議

2019/01/19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黎明幼兒園反拆遷敗訴後,本月八日收到法院拆除通知,應在十五天內拆屋交地,幼兒園長林金連十八日與多個公民團體到市府抗議,要求市長盧秀燕介入協調緩拆。市府表示,此案屬私權行為,市府須尊重法院判決,不宜介入。

黎明幼兒園因拆遷訴訟案經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更三審判決敗訴,應拆除地上物,本月八日收到法院限期履行拆除通知,要在十五天內自動履行拆屋交地,否則法院將再履勘及強制拆除。幼兒園長林金連及多個公民團體昨聚集市府廣場抗議。

到場公民團體高舉「強拆黎明在即 盧市府出面解決」、「黎明幼兒園原地保留」、「官逼民反」等告示牌及白布條,林金連身上則懸掛「黎明幼兒園,迫遷死刑犯,七天後執行槍決」紙板,眾人並高喊「迫遷黎明在即,市府出面解決」。

林金連說,黎明幼兒園一直活在隨時迫遷的陰影下,前市長林佳龍雖未能解決自辦重劃帶來的重大爭議,但至少協助暫緩拆除;盧秀燕上任未滿一個月,他們就收到法院要求自拆的通知,要求盧市長介入協助暫緩強拆,儘速召開協調會。

地政局:依法行政 無法干預或超越司法

市府地政局表示,對於自辦市地重劃區均依法監督、依法審查,一切依法行政,地主與重劃會的私權行為已交付司法程序,市府是行政機關,於法院判決確定前,無法干預或超越司法,並尊重司法的見解和判決;市府會協助將相關陳情文件轉交司法單位公正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