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消防爸爸真行 手作119飛機腳踏車

消防爸爸黃達育為兒子製作各種手工玩具。(記者林宜樟攝)

消防爸爸黃達育為兒子製作各種手工玩具。(記者林宜樟攝)

2019/01/20 06:0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消防局祥和救助分隊隊員黃達育,源於對兩歲兒子的愛,自行改造各種玩具,或用紙箱、紙板等廢棄材料製作成夾子車、大野狼、活動鍬形蟲等,最近還將舊腳踏車以紙板改造成「一一九消防飛機腳踏車」,讓孩子認識爸爸的消防工作,同事們看到作品都驚呼「這爸爸太強大了!」

不必花大錢 黃達育手工玩具更好玩

三十七歲黃達育,從事消防工作至今十八年,平時喜愛做手工模型,結婚生子後,興起改造舊玩具、自己動手做玩具的想法,一開始上網觀看影片瞭解製作步驟,後來幾乎都是自行摸索構思,自己做的作品,成了給孩子獨一無二的玩具,不必花很多錢,壞了也比較不心疼。

大野狼、鍬形蟲、機器人 樣樣驚奇

黃達育曾將舊玩具車改造成消防車、消防機器人,去年萬聖節活動製做的大野狼裝扮,用紙板、報紙塑形上色,以吸管做出爪子、尾巴,兒子穿上小紅帽的裝扮背著大野狼,在變裝派對超吸睛;他還用紙板、吸管、橡皮筋做出可裝備在手上的活動鍬形蟲,用紙盒做出「三隻小豬與大野狼的世界」,已有幼兒園商借要當教具。

黃達育說,最近他以紙板將兒子的舊腳踏車改造成消防飛機車,兒子騎乘時前方螺旋槳還會因風吹動而轉動,兒子上車後就捨不得下來,還能讓兒子從中認識黃紅色、一一九等代表消防的顏色與數字,很有教育意義。

另,嘉市消防局昨舉辦一一九消防局慶祝表揚活動,市長黃敏惠表揚獲市長獎的消防局教育訓練科長張世廣等消防員、義消、婦宣及救護志工共三十九人,另授予二十八面消防榮譽獎章,其中十五人為嘉市特搜隊及義勇特搜隊成員,表彰他們於去年「0206花蓮大地震」時,遠赴花蓮投入震災救援。

黃達育的兒子穿上小紅帽的裝扮背著大野狼,在變裝派對超吸睛。(黃達育提供)

黃達育的兒子穿上小紅帽的裝扮背著大野狼,在變裝派對超吸睛。(黃達育提供)

119消防飛機腳踏車。
(記者林宜樟攝)

119消防飛機腳踏車。 (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