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莿桐花海盛開 波斯菊、向日葵爭豔

莿桐花海接力開花。(記者詹士弘攝)

莿桐花海接力開花。(記者詹士弘攝)

2019/01/20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名列全國十大花海之一的雲林縣莿桐花海節將於二月五日至九日上場,總面積達卅公頃的波斯菊與向日葵花海已不等及開幕盛開,其中波斯菊高密度開花,一眼望出有如「花毯」,較晚開花的向日葵則格外吸睛,成為新的主角,週末假日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賞花。

今年花田規模維持去年的卅公頃,其中佔廿公頃的波斯菊花幾乎都開花了,昨天天氣晴朗,一早吸引不少民眾閤家前往莿桐賞花,也有學校舉辦校外教學,到花田踏青。

莿桐花海開花為期約一個月,目前黃色波斯菊長得最好,白色、淡紫色的波斯菊也很吸睛,花海一眼望不盡,一塊塊有如花毯。

較晚開花的向日葵總面積約十公頃,有些已全面綻放,有些則含苞待放,接力開花,花況極佳,吸引蜜蜂採蜜,已搶走波斯菊風采,但因花田位置不集中,賞花民眾得自己「尋寶」,找尋狀況最佳的花田。

莿桐花海接力開花。(記者詹士弘攝)

莿桐花海接力開花。(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