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小番茄比賽 陳登葟奪冠

2019/01/20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空氣品質差,霾害嚴重,不只人類受害,屏科大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教授高德錚表示,因為霾害會讓日照不足,光合作業能力差,連帶果實著色差,都會影響農作物品質。

彰化秀水鄉農會昨天舉辦全縣小番茄比賽,共有七十五人報名參加,就重量、大小整齊度、糖度、外觀、擺飾、口感與風味來進行評分,最後選出前六強,再逐一討論,確定冠軍得主。

擔任評審的屏科大熱帶農業系教授高德錚說,今年雖然是暖冬,但日夜溫差夠,所以參賽小番茄甜度足,但色澤部分,有參賽者小番茄是黃紅色,並非鮮紅,這就是著色度不足。

台中農改場副研究員戴振洋表示,進入前六強的小番茄,品質都很好,除了甜度要夠外,還要甜中帶酸,入口才會有層次,更豐富,吃起來也不能有渣渣的感覺,最後才敲定冠軍小番茄。

秀水農會總幹事吳明信表示,透過比賽讓果農在交流中提升技術,共同來促銷優質小番茄。

昨天小番茄比賽得獎名單如下:

冠軍陳登葟、亞軍吳瑞峯、蕭和國。季軍顏錫河、李文祥、楊家豪。優等:楊志平、陳準國、謝信賢、梁愛卿、柯景發、葉志堅、陳慧如、林進直、林昌憲、黃俊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