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駁退山手線「卡盧」 林佳龍:正常行政程序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三)擔任台中市長時,到成功火車站視察山手線的「下環微笑線」成功至追分站。(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三)擔任台中市長時,到成功火車站視察山手線的「下環微笑線」成功至追分站。(資料照)

2019/01/20 06:00

〔記者鄭瑋奇、蔡淑媛/綜合報導〕大台中山手線近來成為前、現任市長交鋒重點,現任市長盧秀燕兩度在行政院會上表達,希望中央能全額出資;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受訪表示,經費分攤變更就是重大改變,現已報院的版本是交通部依據原經費分攤,若中央全額出資,就跟原本案子很不一樣。林佳龍強調,建設不分顏色,台中市政府有新想法,建議儘快提出報告,交通部會全力協助,中央地方合作,一起來推動。

退回?補件?盧秀燕稱收到公文再評論

對此,盧秀燕回應,山手線原來的計畫是由林團隊擬定、送中央,為什麼會被退回或要求補件,都是從媒體上看到林部長的談話才知道,目前還沒收到相關公文,無法評論。林佳龍指山手線計畫被國發會「退回」,國發會澄清是「補件」,盧秀燕也強調,須等收到正式公文後再跟大家報告;至於有媒體指山手線交鋒是政治舉動,盧秀燕則說︰「我們不評論!」

林:是退回修正 經費分攤有變要重提

林佳龍表示,山手線是經過交通部四次審查會議嚴格審查後報行政院,行政院程序都會綜整各部會意見,十八日說「退回」是指綜整意見退回修正,若中央、地方經費分攤有重大改變,地方政府就要重新提出報告送交通部審議,程序就會回到過去;沒有重大變動的話,就在行政院層次繼續處理,在原來的基礎上繼續往前走,這是國家重大建設很常見到的行政程序。

報政院聽各部會意見 林:不代表不支持

對於市長任內的案子被要求補件,且時間點在選後,外界質疑是「卡盧」,林佳龍表示,山手線對台中城鄉均衡發展非常重要,且已推動十幾年,從前市長胡志強到他,然後納入前瞻基礎建設提案,是持續進行中的案子。行政程序就是一關一關地走,目前報院的案子,專家也許有不同的意見,但它是經過四次審查,已有共識才會報院;報院後要聽各部會意見,這也是一般正常行政程序,不代表該案行政院不支持。

媒體特別詢問林佳龍,山手線審查是不是有選前、選後標準不一的情況,林佳龍強調,其實都一樣,標準就是因為都一樣,有變動像是重新改變分攤預算,就要重新提報告,回到交通部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