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護理專業形象代言人出爐 個個高顏值

12位護理師獲選「護理專業形象代言人」,市長盧秀燕(前排左四)、衛生局長曾梓展(前排右二)到場頒獎鼓勵。(記者蔡淑媛攝)

12位護理師獲選「護理專業形象代言人」,市長盧秀燕(前排左四)、衛生局長曾梓展(前排右二)到場頒獎鼓勵。(記者蔡淑媛攝)

2019/01/2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十二位護理專業形象代言人,有明星臉「小郭采潔」稱號的廿一歲護理師,也有小鮮肉男護師,全是高顏值代表,盼護理專業及服務熱忱能被更多人看見。

護理師護士公會會員大會選出12人

首屆護理專業形象代言人中,有「小郭采潔」之稱的林芳瑩,長相甜美,從業一年,任職中國附醫血液腫瘤科。她說,原本只是認為護理師工作穩定而投入,後來發現工作辛苦卻很有成就感,病人或家屬一句「謝謝」就能讓她感動萬分。

為逝者做遺體護理 令林芳瑩印象深刻

林芳瑩說,曾為一名五十多歲癌逝女患者做遺體護理,帶領家屬一起更換尿布、擦拭身體、穿上小洋裝,讓患者尊嚴離世,家屬不斷道謝,讓她印象深刻。她說,很多人認為護理師專業不如醫師,其實各有所長,護理師站在臨床第一線,與患者、家屬的關係更緊密,須掌握患者狀況,依專業立即治療或給予醫師診治參考。

護理師非高級看護 陳威霖要扭轉觀念

廿六歲的台中榮總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陳威霖,因護理師姊姊的鼓勵而投入這一行,每天面對命在旦夕的急重症病人,高壓的工作讓他充滿熱忱,病人的回饋、肯定與關心是一大成就,曾在半夜同時有兩名病人要急救,緊急壓胸、CPR終於救回性命。他說,現在仍有人把護理師當成高級看護,他要扭轉錯誤的觀念。

公會理事長、中山附醫副院長李秋香表示,台中市執業護理師有一千兩百多人,護病比符合規定,未來努力朝更低比數邁進,提升護理品質;台中市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張繼森也出席感謝護理師工作上的協助。

衛生局長:持續監測全市護理人力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衛生局持續密切監測全市護理人力,如有異常,將啟動無預警主動查核機制,並會同勞工局前往醫院查核及輔導,保障護理人員良好的執業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